close
來到本所的病人 除了運動傷害 退化疾病 之外 最大宗的 就是"職業病"
其實職業病也是長期的"運動"(工作)勞損累積 年久月深產生
結構傷害變形"退化" 的結果!
(from http://why160why.pixnet.net/blog/post/80657885-老闆娘好兇的三百戶乾麵滷味)


上帝設計人體的肌骨構造 本來就是要用來"活動"用的
有好多的關節 周邊的肌肉 肌腱 韌帶 筋膜 都是"活動"的
並不是用來"固定不動"的

一句老話 ---"要活就要動"

如果某個部位長期不動 一定會出問題
關節會僵硬退化 肌肉會無力萎縮 新陳代謝變差 血流不暢阻塞水腫
會有關節炎 肌肉僵硬 筋膜炎 結構變形 靜脈曲張...問題

另外 過於不及都不好
另一個相對的問題就是 "負荷過度"
一個人的肌肉大小 肌肉力量 柔軟度 骨頭粗細 關節強度 都是有限的
如果做超出它能力的事
人體組織就會疲乏撕裂發炎斷裂

連機器都會用到壞
可是很多人忙起來 就以為人體是鐵打的...

現代社會步調緊湊 工作壓力大
我們常常可以發現 好多好多的工作 都是在壓榨員工的身體

店面櫃檯辦公桌 站整天 坐整天 弄到腰酸背痛 肩頸痠痛
端菜送貨生產線 走路取物整天都沒有停 反覆的彎腰起身
搬貨 爬樓梯 蹲著做事 腰椎膝蓋壓力不曾解除
打電腦 做家事 做手工 手指手臂也沒有放鬆過
一天至少八小時下來
怎麼不會出問題?

本所接到好多好多 沒有外傷 也沒有拉傷
"不知道為什麼" 腰會痛起來 脖子會痛起來 手會痛 膝蓋會痛 的人
幾乎都是 ---職業病
我們可以很容易發現 他痛的地方 總恰好是 工作時固定不動 或是活動過度的地方

反覆的做同一動作 或持維持某個姿勢不動
導致肌肉骨骼無法承受 發炎疼痛

等到年紀大了
就產生椎間盤突出 退化關節炎骨刺等現象
這些都是年輕時過勞"拼出來"

從前那個經濟起飛的年代 大家為了生計 都是不顧一切
代價 年紀到了就出來了

退休辦公族: 頸椎骨刺 肩頸酸痛
搬家工人/老農夫: 膝蓋退化 腰椎骨刺
電腦族:
頸椎骨刺 肩頸酸痛 腕隧道症候群

在此奉勸大家 千萬不要"賺錢買藥吃"啊!
每次遇到職業病
我都叫病人 要改變工作習慣 改變工作姿勢 要多休息 不然換工作好了
但病人給我的答案都是: "不可能"

小病小痛就算了
到老產生關節退化結構變形
身體健康可是一去不回的

我都跟他們講過勞的結果了
但這都是病人自己選擇 我也沒有辦法改變

好多年長的病人都問我說: "我這樣是不是不會好了?"

我只能說"是"
只能症狀控制而已... 你不能爬山 不能彎腰 不能走遠

努力工作的大家 想要以後這樣嗎?

如果老闆叫你不可以休息 你應該想的是"要換個工作" 而不是想怎麼樣硬撐
如果是你自己賺錢不想休息 你應該要改變的是 "把身體健康擺第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enP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